| | | | | | | |

新闻稿

新闻稿

国际新城研究中心(INTI)与荷兰阿尔梅勒市在深圳共同庆祝一周年的庆典活动。国际新城研究中心于2012年在深圳启动一项国际多领域研究项目——“新新城:我们为何需要在今天重新思考明天的城市面貌”。该中心将于6月21日在深圳市城市设计促进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对首期项目结果进行展示并实施评估,届时阿尔梅勒市长安玛莉·尤里茨玛(Annemarie Jorritsma)将与大家分享她对阿尔梅勒未来发展规划的展望。之后,深圳市与阿尔梅勒市将共同签署一项协议,双方今后将在城市可持续发展领域展开更多的合作。

国际交流与研究项目
“新新城:我们为何需要在今天重新思考明天的城市面貌?”是国际新城研究中心发起的一个跨领域研究的国际项目。该项目旨在提高八个新城市的都市化及社会性。这些新城市均处于快速的城市化进程中,并面临城市规划的主要问题。这一项目将城市规划、社会学以及经济学领域荷兰及地区的经验汇集,组建成一个跨领域的国际智囊团。同时,这一项目将会通过举办科研讲座、规划研讨班,以及公开出版物等形式促进不同国家之间学生、研究者、设计师、开发商、决策制定者以及政治家之间的知识共享。这一项目于2012年在深圳与昌迪加尔共同开启。

过去一年,中荷两国的学生、科学家以及规划师通过科研设计研讨班共同研究了正式与非正式的社会、经济及空间条件。哪些社会、经济以及环境因素需要改进以开发城市的潜力?这一项目将深圳整体作为主要调研对象,并重点关注了光明新区、罗湖区以及大浪社区三个地区。因此,这一项目可在生态学、城市规划、以及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性发展方面引介一些创意及具有实际价值的建议。

六月活动
继今年一月份的首期研讨班之后,第二期为期三天的中荷设计研讨班将于6月18至20日在深圳光明新区开班,流动性研究、城市战略规划、经济以及园林设计等领域的中荷专家将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光明新区的发展定位是成为一个模范型的低碳城市。两期研讨班均由阿尔梅勒市提供支持,同时该市的设计专家全程参与。6月21日将会在深圳市城市设计促进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新城项目第一阶段的项目成果。设计专家及学者将在会上阐述城市的优势,并为城市的经济发展理念和规划提供最佳范式。当晚,阿尔梅勒市与深圳市将会签署一份谅解备忘录,在该备忘录中概述了双方将在城市可持续发展以及建立国际绿色城市网络方面开展合作。双方同时都鼓励企业及科研机构之间大胆合作,共同研究城市规划的可持续性发展以及城市化。建立具有开拓性的中荷质量小组,以进一步提高光明新区的发展将会是国际新城研究中心的一个项目。

合作伙伴:
国际新城研究中心与香港中文大学、综合开发研究院、深圳市城市设计促进中心、乌尔巴努斯建筑中心等机构展开合作。目前为止,与新新城项目合作的荷兰方有代尔夫特大学、阿姆斯特丹大学、国际住房与城市发展研究院,以及阿尔梅勒市等。
新新城项目同时获得阿尔梅勒市及OCT-LOFT华侨城创意文化园的大力支持。

编者按:
更多有关新新城项目或者六月份活动的信息请参考网站www.newtowninstitute.org。
垂询请联系:Linda Vlassenrood(国际新城研究中心 项目经理)l.vlassenrood@newtowninstitute.org.
中国联系人:Ms. Hairong Wang / Tel: 13003200010 / E: hairong.wang@compass-procurement.com